呐_0809

「楼诚」霜月明|15 [完结]

突然发现这个文找不到了嘤嘤嘤

ryeong:

Cassette_:

楼诚|现代AU|ABO|娱乐圈|手持信息素耍流氓

  

前文:霜月明

  


  

十五

  


  

汪曼春离开那天,B市下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雪不大,天也不够冷,雪沫子落到地上,瞬间就濡湿成了黯淡的深灰色。

  


  

她还是很漂亮,只是容色中带了一点颓废的灰败,压在精致的妆容底下。

  


  

朱徽茵走过去,在她面前站定,“汪小姐,明先生说,今天天冷,路滑,让我来送送您。”

  


  

汪曼春静默了许久,她脸上顶着一副巨大的墨镜,只能看见紧紧抿着的唇,涂着艳丽的红。

  


  

她想了想,明楼到底还是记恨着她了,这机场里温暖如春,雪和冷都在外边,哪里需要虚情假意的送别。

  


  

朱徽茵笑了笑,嘴角的弧度得体而妥帖,“明先生说,汪小姐事情没做到绝处,还是念着旧情的,汪小姐的好,他都记得。”

  


  

汪曼春这回才开口,“我们之间哪有什么旧情,他用不着抬举我。”

  


  

话里的疼痛尖锐得像是折进肉里的指甲,不经意间就鲜血淋漓。

  


  

朱徽茵像是听不出她话里的刺,语气温软,“汪小姐是聪明人,事到如今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您自然明白。”

  


  

汪曼春笑了笑,她拉着行李箱往边上挪了两步,然后高跟鞋踏出清冷的声响,“那我就谢谢他明楼高抬贵手了。”

  

 

  


  

明诚正式在公众面前出现,是在简瑶的访谈节目。

  


  

临出门前明楼问他,“害怕吗?”

  


  

明诚想了想,然后哀嚎一声,“哥哥我好怕啊,要不你陪我一起去吧。”

  


  

明楼笑着拍了他的头一下,“那我送你过去?”他的手滑下来,顺势帮明诚理了一下衣领。

  


  

明诚打掉他的手,然后冲他笑了一下,眼睛亮亮的,“不闹了,梁仲春还在楼下等我呢。”

  


  

明楼帮他扫清了道,可风霜刀剑,还要自己来抗,可是明楼站在他身后,这就足够了。

  


  

于是明诚走进摄影棚的时候,仍然面带微笑,无懈可击,仿佛黑暗都从他的身边退让开去,灯光聚集在他身上,映得他的面容干净又冷冽。

  


  

不大的屋子里挤满了记者,快门声停不下来,明诚上台坐下,简瑶笑着和他打招呼,“阿诚哥好久不见,我觉得你今天特别帅。”

  


  

明诚穿了一件圆领针织毛衣,白衬衫的袖口和毛衣一起挽起来,露出一截小臂的线条,大男孩一样,他笑着回简瑶,“谢谢,我觉得瑶瑶你也特别漂亮。”

  


  

“今天我特地和化妆师说要把我打扮的好看点,”说着她朝后台挥挥手,“记得晚上给李姐加个鸡腿。”

  


  

台下的观众一阵笑声,然后简瑶抬手压了压,“不开玩笑了,我们来谈正事吧。”

  


  

明诚好不容易上一次访谈,简瑶也不想轻易放过他,她显然提前做了不少准备,问的问题从明诚刚出道的时候,到最近一个月的事情,林林总总都提了一遍。简瑶长相温柔可爱,脾气也很好,很容易就让人失去戒心,不少八卦都是从她这被爆出去的。当然明诚也不是吃素的,他明枪暗箭一一接下,回应里真真假假,倒是都扛了下来。

  


  

到最后实在是有点累了,他听见简瑶问他,“有没有什么遗憾的事?”

  


  

他手托着下巴,神思有点飘,他想起自己十九岁那年,第一次拿奖,走上红毯的时候灯光都打在他身上,他看上去从容淡定的样子,其实心里紧张得厉害,然后他接过主持人手里的奖杯,奖杯金灿灿又沉甸甸,明诚站在麦克风前,眼神不由自主朝台下跑。

  


  

他在一片密密麻麻的座位里找明楼,可惜光太亮,他只能看见一片模糊的影子。

  


  

稿子都是提前背好的,他抑扬顿挫一字一句地说,心思却早跑到八千里外。

  


  

想和你一起,站在这里,站在这些光下。

  


  

“有的,”于是明诚想了想,回答简瑶,“人生若是没有遗憾,那该多无趣。”

  


  

简瑶一脸好奇,两眼放光,“什么事什么事,能求分享吗?”

  


  

“之前我吃了一碗醪糟圆子,特别好吃,比我之前吃过的都好吃,只可惜糖放的稍微多了那么一点点,”明诚狡黠地笑了一下,“我希望我下次吃的时候,他能少放点糖。”

  

 

  


  

一个月后王天风的电影首映式,明楼和明诚一起踏上红毯的时候,记者们差点手一抖把手里的机器摔了。

  


  

可是两个正主却笑得一脸云淡风轻,毫无破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并排坐着看电影的时候,明诚和明楼咬耳朵。

  


  

“你去那么艰苦的地方呆了半个月,居然就出场了三分钟?”

  


  

“我觉得我拍的还是挺多的,可惜全让王天风给剪了。”

  


  

“不过还是挺帅的。”

  


  

“谢谢。”明楼偏头微微一笑,眼睛微微弯起来。

  

 

  


  

终于轮到王天风上台说话,掌声中他先是例行公事地表达了谢意,不过他一直也不谦虚,就自动省略了自谦的部分。

  


  

“虽然新片才要上映,但是我想趁这个机会,公布一下新电影的计划,”王天风顿了顿,眼神在场下扫过,“剧本是早就写好了的,之前理想的主演一直没有档期。”

  


  

明楼轻轻咳了一声,明诚侧头看了他一眼。

  


  

然后他们听见王天风清了清嗓子,“下面有请明楼先生和明诚先生。”

  


  

他们站起身,沿着过道走到台上,会场里的光都融到了他们的眉眼里,那些璀璨的灯光铺在他们肩头,像是洒落了漫天星月。

  


  

掌声如海潮般响起,汹涌地淹没了他们。

  


  

FIN.

  

***一个想说的事情太多结果一件也没说的结局】其实我自己还是很喜欢这个结局的(/ω·\*)不知道你们喜欢不喜欢

  


  

***断断续续也写了一个月,今天在最后打了FIN的时候有一种儿子终于长大了要嫁人了的感觉(我在说啥)谢谢大家的喜欢,容忍这么话唠而且风格多变手速成谜脑洞随天开实力耍流氓的我。

  

每天都会暗搓搓的视奸评论,不过我虽然是个话唠但是同时也很词穷,有的时候看完评论也不知道该回复什么,就变成了视奸_(:з」∠)_谢谢你们每一条留言和爱的小蓝手和小红心~比心❤

  

番外会有的!应该是两个QUQ

  


  

***BTW(他们真的还没标记啊,我这么严肃的人肯定要严肃的对待这么严肃的问题,真的加不进去了番外见)我能求repo嘛⁄(⁄ ⁄•⁄ω⁄•⁄ ⁄)⁄

  


  


 
评论
热度(4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呐_08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