呐_0809

【all叶】师出同门

所以。。慕瑾太太删lo了?!QAQQQQ

一辈子这么长却连叶修都睡不到那活着有什么意思呢:

慕瑾:







     -魔性!




     -ooc!




  








  01


  


  你有过这样的感觉吗?


  


  你的睡意已经变成了细小得足以钻进毛孔的虫,一寸一寸在你的骨髓里开凿,悠然自得地在你的血液里畅游。


  


  你已经很困很困了,你知道你已经要进入深度睡眠了,你非常想要进入梦乡。


  


  可你没有。


  


  没有任何缘由的,你动了动手指,触碰到了微凉的空气,于是你的眼睛不遵循你的意愿地睁了开来。


  


  ——嗯?


  


  一张本该算坚毅的面孔被苍白的月光照得穷凶恶极,一对尖锐的獠牙在嘴唇上磨了磨。眼前这个不知到底是什么物种的东西,俨然露出了一副狼人的嘴脸,吓得叶修不轻。


  


  “大漠?大半夜你干嘛······”叶修一句话断在了韩文清从口袋里抽出一条黄符,接着默念一串令人听起来胆战心惊的魔咒,在符纸上显出朱红色的大字后,他毫不犹豫地贴到了叶修脑门上的动作里。


  


  叶修懵了。


  


  叶修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觉得自己遇到了神经病。


  


  好可怕。


  


  韩文清看着眼前这个人在被贴了符纸之后神情骤变,眼睛瞪得贼大,嘴巴微微张开,一副花栗鼠受了惊的呆萌模样。


  


  ·······等等。


  


  韩文清神情一凛,一把掐住了叶修的脖子,沉声道:“大胆狐妖,已经沦落到了这个地步,你怎么还敢对我使用媚术。”


  


  叶修被掐得有了窒息感,粉嫩的舌尖伸出了一小节,像是在诱惑用手指韩文清擒住它,挑弄它,然后侵入暖热的口腔。


  


  韩文清呼吸一紧,掐着叶修脖子的手越发用力,“一叶之秋,你赶紧现出原形,如果继续对我使用媚术,你也别怪我不顾相识一场的情分,不手下留······情······”


  


  还没等韩文清把狠话放完,叶修就已经昏了过去。


  


  韩文清赶紧收回了手。


  


  这不对啊······


  


  这种天性歹毒的狐狸精怎么在生命受到这么严重的威胁的时候都不显出原形?难不成······


  


  在“难不成是这家伙在演戏”和“难不成是我抓出人了”两个选项里纠结了片刻,韩文清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前者。


  


  狐狸精都没有好东西。


  


  >>>


  


  “我举双手保证,我必须是个正常人,不然我的手筋就断掉,这辈子都不能玩游戏。”叶修和韩文清坐在一家小吃店里,正是清晨,来得人少,没有人发现角落里两个看起来都在成年和未成年之间徘徊着的少年正在进行着这么严肃的立誓。


  


  韩文清一脸肃穆地嚼了个云吞下肚,含含糊糊地说:“可是我的妖怪鉴定仪对你有反应,它从来都没有出过错。”


  


  叶修把韩文清这话细细咀嚼了了一遍:“等等,大漠,你到底是什么人?抓妖怪的?那你这次约我出来面基,其实也不是面基,而是要抓疑似狐妖的我是吗?”


  


  韩文清看着对面这个年纪并不大的少年神情里透出了一丝受伤,瞬间醒悟过来,他可能是真的抓错了人。


  


  正当他要向叶修道歉时,就见叶修琢磨着说道:“H市这边有几家不错的精神病院,如果你经济比较紧张,我和气冲云水都能先帮你垫着······对了你还记得你家人的电话不?”


  


  韩文清头上青筋暴起。


  


  错不了了,这家伙绝对是只狐狸精。


  


  少年天师和尚且不明确是人是妖的少年,在这一刻结下了十年的梁子。


  








  02


  


  “你们该把话说清楚,不然我还以为你们是要打劫我呢。”叶修喝了口张佳乐递来的罐装饮料,碳酸饮料携带着气泡从喉咙一路冲向胃里,最后温柔地炸开。


  


  “怎么会呢,叶秋前辈。”孙哲平皮笑肉不笑地回了一句。


  


  “都是明白人,就打开天窗说亮话吧,我知道你们不是比赛输了就来寻仇的小人。”叶修看着这两个刚刚才和他初次见面,现在就把他被神不知鬼不觉地拐到了这个人人烟稀少的公园里的后辈,不禁感慨人心真可怕。


  


  “前辈似乎对我们在众目睽睽之下让你消失这件事不太惊讶啊?”孙哲平抓起叶修的手腕,将头凑了过去,一寸寸地嗅着那片白皙的皮肤。


  


  “我当然惊讶,只是我现在已经冷静了。”叶修被孙哲平喷出来的呼吸灼得心痒,他想抽出手来,可这个比他还小一岁的孙哲平力气竟然比他大了不少,让他的手就这么被握在骨节间,动弹不得。


  


  他想起就在刚刚,他第一次见到了孙哲平和张佳乐。


  


  他那时急着吸烟,没有太在意这两人不时流露出来的奇怪眼神,还傻乎乎地掏了烟问他们,你们吸不吸?


  


  “你们到底想干什么?”一边的张佳乐也凑了过来,一双在比赛里放出炫目烟火的手此时却用来抚摸他的后颈。


  


  就像是刚出生的婴儿头上的发,柔软而蓬松,轻轻扫过了叶修白腻而修长的脖颈,舒适,但不代表不会诱发人内心深处的那点渴望。


  


  还不到十九岁的叶修性格比后来坦率不少,不会将所有心事都一股脑的丢进心里折磨自己,反而是有哪句说哪句,喜就笑,怒就骂。


  


  所以他的呼吸在这上下夹攻里变得急促,嘴里也催促着:“张佳乐,你大力一点行不行?”


  


  张佳乐的手一抖。


  


  半响没有动静。


  


  叶修疑惑,孙哲平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颤颤巍巍地说:“大孙······我被一只花仙给调戏了······我觉得我这辈子值了。”


  


  叶修:“······”


  


  叶修问孙哲平:“这货发什么神经?”


  


  孙哲平瞪了张佳乐一眼,骂道:“出息!”


  


  转头对叶修说:“叶秋,其实我和他,是天师。”


  


  叶修:“······”


  


  叶修:“你······认识韩文清吗?”


  


  孙哲平:“当然,他是我师兄,我们师出同门。”


  


  好一个师出同门。


  


  孙哲平:“其实我们这次从山水下来,费尽心机地当上了职业选手,就是为了来找你。”


  


  顿了顿。


  


  “其实也是要找韩师兄的。他自从去年说抓到了一只狐狸精,要留下来监视他的一举一动一次以此来保护人间安全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了。掌门人担心他是被狐妖给魅惑了,所以派我们来找韩师兄并且铲除狐妖。”


  


  叶修算是明白了:“所以你们就找上了我这只狐狸精?”


  


  孙哲平摇了摇头,说:“叶秋,你不是狐狸精。我想韩师兄一定是道行还不够深,所以将你这只花仙误认成了狐妖,我代他向你道歉。”


  


  叶修觉得自己的三观已经悄然崩坍:“你说我是花仙?”


  


  “对,”孙哲平一脸笃定,“吸收万物的灵气,饮天地的雨露凝聚而成的百花之王,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存在。”


  


  叶修没克制住自己在孙哲平脑门上弹了一下。


  


  孙哲平惊愕地看着叶修。


  


  叶修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生怕他等会儿就蹦出一句“连我爸爸都没有打过我”来。但孙哲平没干这么中二的事,他只是摸了摸被叶修碰过的额头,然后没有任何预兆地倒在了叶修的腿上。


  


  在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就听到即将昏迷的孙哲平轻声说了一句:“我被花仙调戏了······我值了······我·······”


  


  张佳乐嗤笑一声:“出息。”


  


  叶修:“······”


  


  你们这一师门都有病!








  


  03


  


  第三赛季的叶修在第一次见到王杰希,就了然这货必定也是和那三个神经病师出同门,所以在第一次对上王杰希的时候就把他打爆了,让初出茅庐不怕虎的魔术师狠狠地郁闷了一下。


  


  “天师还受不了这种小挫折吗?”叶修看着微草的小队长沉默地坐在备战室里,脸上没有一点表情,于是不免觉得良心不安。


  


  “叶秋。”王杰希抬起头来看叶修,大小不一的眼睛深处藏着如海般深邃的悲伤,每一眼扫过来,都看得叶修难受,“我虽然和韩文清、孙哲平还有张佳乐师出同门,但我们的天赋不同,我从一早就被掌门人身边那个江湖骗子断言我不能成为天师,只能当个阴阳师。”


  


  “阴阳师?”叶修一个学历不到高中的人对这个词一知半懂,“算命的?”


  


  王杰希似乎对这词很不屑:“别将阴阳师和江湖骗子混为一谈,这是对阴阳师的不尊重。所谓阴阳师,知道如何观星宿、相人面,还会测方位、知灾异,画符念咒、施行幻术。”


  


  “那不是很厉害吗?”叶修问。


  


  “虽然如此,但阴阳师也只能算是个文职,到底不如天师斩妖除魔那般骁勇。”王杰希感慨道,“若不是这双阴阳眼,想必我也能如他们一般······唉······”


  


  “那看来我是戳到你的痛处了。”叶修不是什么铁石心肠的人,他见过太多因为天赋不足而无法求得自己所求的人,再努力拼命也是枉费,所以他也常常为这样的人扼腕叹息,“那你觉得我能安慰你吗?请你吃顿饭?”


  


  王杰希望着他,很认真的说:“吃饭就不必了。我想······摸摸你的耳朵。”


  


  >>>


  


  叶修坐在王杰希身边,抖着身子让王杰希摸他的耳朵。


  


  从耳垂,到耳屏,再到耳轮,最后是耳尖。从上到下,一处一处细细揉捏,直到那敏感的耳朵红得发烫,他才收回了手。


  


  叶修长出了一口气,心想现在的晚辈心真是越来越脏了。


  


  没想到王杰希还没完,收回了手后,他干脆直接欺身向前,对着发红的耳朵低声说话。


  


  “不愧是月兔族,耳朵摸起来确实很软。”


  


  “月什么?”叶修觉得他要被这群人烦死了。


  


  “月兔,以前在天上帮嫦娥捣药的兔子们,后来嫦娥仙逝,就下了凡界,融入了人类社会。”王杰希解释着,手在叶修看不见的地方又开始不安分起来,“月兔以一双巧手出名,这和你恰恰符合。但除此以外,月兔的耳朵也是出了名的摸起来舒服······还有······”


  


  “还有?”叶修隐隐有了不好的预感。


  


  “还有月兔的尾巴。”王杰希的手顺着叶修的腰椎慢慢向下,直到摸到了尾椎骨,害叶修狠狠战栗了一下,“听说所有摸过月兔尾巴的人,都归顺了月兔,我很想试试,你有没有这样的魅力。”


  


  叶修的表情已经死了。


  


  阴阳师和天师差的才不是战斗力,而是忽悠力。


  








  04


  


  “先坦白,你们是天师还是阴阳师。”叶修双手抱胸,看着眼前这几个小年轻问道。


  


  “天师。”喻文州说。


  


  “天师天师!”黄少天说。


  


  “是天师哦。”苏沐橙说。


  


  “你猜猜?”楚云秀吸了口烟,接着将烟雾轻轻吹到叶修脸上,眉眼间写满了挑衅。


  


  “呵呵,我猜你是女巫。”叶修也吹了口烟,把楚云秀的烟圈给消灭了。


  


  “不,你才是。”楚云秀有些郁闷地看着自己的烟雾散去。


  


  “楚妹子这话可不对,叶秋明明是只吸血鬼啊!你看看他那嘴尖牙!”黄少天警惕地看着叶修,好像生怕他过来吸他血一样。


  


  “不是鱼吗?”喻文州笑着说。


  


  “什么鱼还能成精?”叶修疑惑。


  


  喻文州耐心解释道:“飞鱼。胸鳍发达,如鸟翼一般。不惧大海的凶险,不担心自己的奇异,就这么飞翔在蔚蓝的海上,如同飞翔在天空,与太阳并肩。它们成精大概是上天对他们的坚毅动容,所以给予它们新生的机会。所以说,前辈你很厉害。”


  


  叶修无语了:“我看你才像鱼精,你迟早是要上天的。”


  


  叶修接着问苏沐橙:“在他们眼里我长那样,那么在你眼里呢?”


  


  苏沐橙笑着看他,半响,终于轻轻说:“像我男朋友。”


  


  一片死寂。


  


  死寂持续了很久。


  


  感谢话痨,打破了它。


  


  黄少天如梦初醒,大声说:“难怪之前几年总是难在山里找到苏妹子你!原来你是被这吸血鬼蛊惑了,跑下山来陪他了是吗?”


  


  苏沐橙淡淡笑着,默认了。


  


  “你这西方的妖怪还真是厉害!连我们掌门人的妹妹都能拐走,你小心我们掌门人过来削你。”黄少天很生气,虽然不知道生什么气,但看着叶橙二人默契的微笑,就觉得心里不爽极了。


  


  “吃什么醋,既然现在都下山当了职业选手,就在其位谋其职,好好比赛,别像你们韩师兄一样,玩了三年都没得过一个冠军。师出同门,一个衰,个个衰。”


  


  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把他们几个的头都揉了一次,像个合格的前辈。


  


  >>>


  


  然后第四赛季韩文清带领霸图拿了冠军。


  


  黄少天表示很鄙视叶修。


  


  喻文州却皱着眉头:“有点不对。这么细心的人,怎么会好像完全不在意苏沐橙的身份,也丝毫不怕掌门人的模样······甚至在少天你说出掌门人会对他不利的话来时,他的表情好像在说······给那家伙十个胆他都不敢揍我?”








  


  05


  


  “你看我是人么?小天师。”


  


  叶修半眯着眼睛,感受身后的刀风阵阵,却没有露出一点胆怯,依然能双手平稳地打着荣耀。


  


  周泽楷将长剑架在叶修看起来苍白脆弱的脖颈上,轻声,而有力地开了口:“你是幽灵。”


  


  “所以呢?杀我吗?”叶修垂眸看了眼泛着冷光的剑锋,长长的眼睫毛垂下,盖住了眼底的千般情绪。


  


  “我······”下不了手。


  


  周泽楷只吐出了一个字节,就突然感觉天旋地转。一片混乱里,他感觉自己已经陷进了叶修的怀抱里,而他的剑不仅没有伤害到叶修半分,还被叶修抢了去。


  


  只见叶修一抬手,小臂上爆了青筋,不过一瞬间,他就将那柄不轻的剑笔直地掷了出去。


  


  周泽楷没听到剑与地板碰撞的声音,但却听到了一声惨叫,一回头,只见一只不知什么时候潜伏进休息室的乌鸦精口吐鲜血,眼睛瞪得贼大,但却没办法阻止自己生命的流逝。


  


  “都说师出同门,也听过青出于蓝胜于蓝,可怎么你们这群小鬼就是学不到你们掌门人八成的奸诈呢?”叶修放开了周泽楷,有些苦恼地说。


  


  周泽楷抿抿唇,警惕地试探道:“你不是普通的幽灵。”


  


  “当然啦!”叶修也毫不谦虚。


  


  “你是谁?你来做什么?”周泽楷已经做好防御,但叶修的下一句话却让他卸下了所有的警戒。


  


  “我是叶修,我来保护你。”


  








  06


  


  “试炼结束了,很好,都没有受伤。”桉山派掌门人笑眯眯地看着坐在大堂里的一群人,“接下来只要好好复习妖怪知识,把天师证考下来,你们就能成为真正的天师了!”


  


  众人看着这个虽然已经上百岁,但依旧年轻帅气的掌门人,一言不发。


  


  “这是怎么啦?完成任务不觉得很开心吗?”掌门人苦恼了,熊孩子就是熊孩子,说不开心就不开心。


  


  “掌门人,您得说清楚,叶修,到底是什么生物。”王杰希说。


  


  掌门人呵呵一笑,问:“你们觉得他是什么?”


  


  “狐妖。”


  


  “花仙。”


  


  “月兔。”


  


  “吸血鬼。”


  


  “飞鱼精。”


  


  “女巫。”


  


  “我男朋友。”


  


  掌门人噗嗤一声笑出来:“你们可真好玩,叶修啊······”


  


  “其实是这世界上最后一个,真正能说是天师的人。”


  








  07


  


  “你把叶秋丢到人间去了?”苏沐秋看着眼前这座已经化为了废墟的叶氏大宅,不禁有些感伤。


  


  “他是我在世上最后的眷念,只有他安全了,我才能不怕死亡。”叶修这么说着,手里的长剑在那块刻着“斩妖除魔”的牌匾上划拉了几下,只听轰然一声响,牌匾四分五裂,“我是天师,更是阴阳师。我算遍了所有人的命数,算遍了江山的归属,也算遍了妖怪的善恶,可我居然忘了算人心。”


  


  苏沐秋握住了他的手,苏沐橙眼睛里含着眼泪,但还是小声安慰着他:“叶修,不哭。”


  


  “没哭呢。”叶修揉揉苏沐橙的头发,“我从没想到,那些从西方过来的除魔师,竟然比妖怪还奸诈狠毒上百倍。”


  


  天师也曾护卫了这片山河几千年,代代相传,香火不断。


  


  直到西方的除魔人打着共同斩妖除魔的口号来到了东方,实则行着操纵被抓住的妖怪来为所欲为,将天师一族逼上绝境,好自己控制这片江河之实。


  


  天师家族被灭得只剩最强大的叶家和苏家各剩二子,可悲的是,苏家二子是天师与妖怪通婚所生,并不算是真正的天师。而叶家的幺子还被哥哥夺取了天师血统,从此下落不明、生死未仆。


  


  除魔人念着就剩几个残花败柳也闹不出什么花样,于是更加残忍地屠杀妖怪——西方除魔人不像东方天师一般仁慈,还将净化妖怪归于麾下作为自己的义务,他们只贪方便,怎么好除怎么来。


  


  他们将一些可以控制的妖怪放进人类社会,命他们烧杀抢掠,事后他们再以英雄之态出现,将“邪恶”的妖怪打败,接受人民的膜拜。他们无需承担罪名,却能获得金钱,功名,甚至权利。


  




  “倒是比天师快活得多。”


  


  叶修将长剑刺入一个除魔师的胸膛,确认他已经死亡后,才将长剑的血迹擦干净,收进剑销。


  


  好不容易从除魔人手里逃出来的小幽灵飘到了救命恩人身边,亲昵地蹭蹭叶修的脸。


  


  叶修冷漠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温柔的裂缝:“别怕,我来保护你。”


  


  你看,就连妖魔鬼怪,也比人心来得干净。


  


  >>>


  


  “这不是你养这么多只妖怪在桉山的理由。”苏沐秋不去看叶修稍稍有些委屈的脸,义正言辞的否决了叶修的提议,“想把妖怪变成天师?你当他们都有哥和沐橙这种天赋吗?不教!反正我不教!爱教你教。”


  


  叶修循循善诱:“沐秋你看嘛,这只狐妖长得多么正义,成为天师必然有大成就!”


  


  “你继续扯。”


  


  “你看这两只花仙,一只霸气一只炸毛,跟炮弹似的,多有杀伤力。”


  


  “你已经口不择言了叶修。”


  


  “你再看看这只大小眼的的月兔,是不是天赋秉异,肯定是当阴阳师的料啊!”


  


  “你冷静点叶修。”


  


  “你看看这只吸血鬼,这么多话,肯定是只了不起的吸血鬼。再看看这只飞鱼,虽然胸鳍短了点,但比寻常飞鱼坚韧不少,都是好苗子。”


  


  “喂喂·······”


  


  “你再看看那边那只女巫······很好,沐橙已经爱上她了,你弄不走了。”


  


  “······”


  


  “最后你再看看这只幽灵,多帅,是个好天师。”


  


  “你好歹认真点想个理由来劝服我吧······”苏沐秋委屈地哭了出声。


  


  叶修知道苏沐秋这是答应了帮他将这群妖怪的特征隐去,给他们灌入自己是个人类的意识,帮助他们成为天师。


  


  他终于松了口气:“这下报仇有望了。”


  


  苏沐秋都懒得多看他一眼:“你早就累了,现在根本就不是想要报仇······你现在,只是想保护这群家伙而已。”


  


  叶修拿出烟,转移了话题:“等他们能自己开始修炼了,我们就带上沐橙去人类世界玩游戏吧!我老弟说他已经帮我们安排好身份了。接着到这群小鬼要开始试炼时,你就会桉山守着,我相信除魔人那群人发现了还有天师肯定会搞小动作,所以我就留在人间保护他们,你看成不?”


  


  “别说的这么冠冕堂皇,我看你就是想多玩几年游戏。”苏沐秋看了眼活了上百岁,活过了喜怒哀乐,活过了已经不知道累为何物的叶修,没忍住就一口亲了上去。


  


  “就这样吧。”他最终还是应允了。








  


  08


  


  “就是这样。”苏沐秋说。


  


  “那·····我们都是妖怪?”喻文州问。


  


  “是,但叶修一直不忍心告诉你们。作为一个天师,本身却是个妖怪,只是挺残忍的事。而且天师考核是上仙安排的,叶修也不可能在那段时间里告诉你们他的身份和目的,不然可就是光明正大地给你们开小灶了。”苏沐秋说。


  


  “明明师出同门,你们还天天妖怪前妖怪后的,真亏叶修脾气好。”苏沐橙掩着嘴笑。


  


  一群妖怪们都沉默了。








  


  09


  


  “没关系,面壁个一年半载的就好了,我脾气好,原谅你们。”叶修笑呵呵地出现,接着一人一个定身符定住。


  


  “我想想啊·····谁摸过我手、脖子还有耳朵来着······”叶修一边思考着,一边对泪流满面的妖怪们伸出了邪恶的小手。


  


  “我错了!!!!”


  


  桉山好久不曾这么热闹。








  


  10


  


  “快点面壁思过完,然后考了天师证,陪我一边打游戏一边斩妖除魔吧各位大神。”


  


  叶修吸了口烟,笑着说。












  


  end


  




  苏沐秋:“······那我呢?”


  














【又是七千字。我已经疯魔了。】




评论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呐_0809 | Powered by LOFTER